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细数走逝的流年

流水带走光阴的故事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5月18日参与一次扯淡   

2018-05-18 14:58:5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什么人会得志?昨天和我吃饭的那几位。我又参与了一场虚假社交活动。
路人甲,白发苍苍,他起点不高,技校生,位置爬到了fudi级别。用时髦的话说的确是有几刷子。
路人乙,是路人甲的二婚老婆,小学音乐老师上位到现在的fuxian级别。能言善辩,她的一头乌发和路人甲的满头银丝,对比鲜明。这里面的逶迤,小说里多得是,年龄从来不是问题,挡不住真爱。
路人丙,是穿针引线的人物,也是饭局的撺掇者。剩下的人都是陪衬,包括我。
大家先是狂轰滥炸的一顿互相吹捧,斯文的好假,唯一的真诚都用在了感受舌尖上的味道——这道菜偏辣,那道菜偏甜。这是真感觉。
其余的都是扯淡。
这些人,整明白了世道人心。
非常务实。
吃饭的时候,带上耳朵,多听他人吹,少谈自己,因为,这个世道,人们都喜欢有听众,又只对你的利用价值有兴趣。所以我就听啊听,听来听去,就发现世道人心果然没变过。
一帮贾雨村,个个都是。
每次看到世道人心,就觉得老师这个职业好单纯,我爹我妈教育出来的我好单纯,真理完全不是课本儿上说的那回事儿啊。
贾雨村这个人物,在红楼梦里面的戏份不多,但是他身上的guo民性,却经典的了得。
吃饭的时候,听人家闲聊,又一次例证了这个pin爹的shehui,我知道的那几个爹,他们的儿,结局都很好。
龙生龙,凤生凤,老鼠的儿子会打洞。
朝为田舍郎,暮登天子堂。这是非常励志的一句话,如今难喽。
小说里面的贾雨村把持不住自己,最后走得也不远。现实里面的这几个,与时俱进,都稳稳地幸福着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0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