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细数走逝的流年

流水带走光阴的故事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12月18日那一定是紫皮独头蒜   

2017-12-18 18:10:4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上了地铁,刚一落座,就闻见了浓郁的蒜味儿,于是我左右打量了一下邻座,确定味儿是右边飘过来的,不确定是右一,还是右二右三。

我下意识往左边寸了寸,可是左边的男士丝毫不想委屈,立刻用胳膊抱拳的姿势回应我,我又只好往右边寸了寸,也是,冬天穿的厚,本来落座以后就像龅牙,一排排紧密相连,又恨不得挤出去俩。

将就吧。人一旦起来将就的心,就彻底陷入无聊了,不想掏出手机阅读,也不想想什么心事。眼珠像雷达一样,有规律地满场子扫描乘客。从服饰到相貌到神态姿势,然后到每一双脚上的鞋子,什么都可以打量,这不是无聊嘛。

哟,这可是佛眼里的芸芸众生那,赶着下班回家的皆苦众生。
这节车厢没有一张面孔漂亮,多的是油腻大叔和发福的大妈,我有点遗憾。唯数不多的几个小青年,都是那种留着两侧峭壁,中间一垄麦苗的发型,实在是不另类。大家都这时髦发型的时候,反倒不个性了。

算了,我就将就着欣赏世相好了,突然觉得美人真是养眼,难怪谁都喜欢多看几眼,这会儿对面要做一个清丽的女子,或者潘安一样的男子,至少我会忘记大蒜的袭人力道。我会偷偷望呀望一望她(他),就好像,在浏览一幅画。

无聊可真无聊,都是大蒜惹的祸。

为了分散注意力,我又开始注意对面闭目养神的那个人的耳朵,耳朵这东西,盯着看久一点,你一定会心里偷笑,样子太奇怪了!不忍心再研究,转而研究五官,他一定是个闻不见大蒜的木讷之人。表情如此安详地打盹儿。

造物主真是想的周到,眼耳口鼻舌,让你闻到美味看到美色听到美音尝到美食,啧啧。

当然,蒜味也会闻到。

我就这么无聊地耗着时间,与蒜味儿抗衡着。那个人到底吃了什么食物放了大蒜?一定是紫皮独头蒜,够威够力。

哎呦,我想要度过有价值有意义的余生,我在进地铁的时候是想这个来的,此刻,我在想,人有的时候是无法回避无聊的。

就好比,坐在这趟地铁里面往回赶的我,扑鼻而来的大蒜,就轻易地使我放弃了我所热爱的地铁阅读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4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