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细数走逝的流年

流水带走光阴的故事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6年9月3日“出名”要趁早   

2016-09-03 08:14:4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这几日哮喘稍有缓解,故睡眠很深,每一梦都像是一辈子,那么长……
躺着不想动,肉身沉重。
想起昨晚郝博士说书不能读太多……

郝博士的手机是自制的,一厘米厚,外表像苹果5,带了激光设置,在白墙上投影,就开始播放PPT, 电影,我看见了他把王宝强的笑容投影到白墙上…… 下一步,郝博士和朋友合作推广这个技术,他说他需要一个亿的资金,他一直在吃饭的时候强调书不能读太多,差不多就行了,我想知道差不多是多少……

郝博士说他和某都是当年的学霸,我第一次知道,原来某是学霸,怪不得骨子里狂傲霸道,只不过他是落魄学霸?郝博士说某一直是班长,是头儿,老大,原来这样。

郝博士搞研究从日本转战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又转战到上海,他到现在租房子,最后恍然大悟开始创业……而某呢?我一点也没看出来他是郝博士嘴里的学霸……在饭桌上,他们在回忆当年如何欺负老师的。

郝博士,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博士,现在一心想发财,给儿子留点啥……叹!

少年创业如……
中年创业如……
老年创业如……炳烛之明?

郝博士临别寄语考上同济的孩子们:书读差不多就可以了,不要一个猛子扎书堆里,出名要趁早……早点工作,创业,尝试人生!

俩同济的少年,一个学计算机,一个学工业设计,懵懂地看着郝博士,眼睛瞪的老大……

我和他们想的不一样,我想的是若无哮喘,人生总还是好活的……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